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英威腾:2023全年实现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35.06%

日期:2024-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威腾 汽车驱动系统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4月9日,英威腾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报告。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同比增长12.03%,归母净利润为3.71亿元,同比增长35.06%,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08亿元,同比增长1.57倍,资产负债率为47.99%,同比下降4.50个百分点。

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1.51%,同比上升1.40个百分点,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28.23%,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4.03%,同比上升1.99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方面已建立起从车载驱控到车载电源的完整产业布局。拥有行业领先的自主核心专利技术,并构建了丰富多样的产品矩阵,包括主电机控制器、辅助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车载电源等,覆盖了商用车和乘用车全场景解决方案,如纯电动汽车(P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混合动力汽车(HEV)、微型面包车、轻型卡车、中型至重型卡车、工程机械、氢燃料车等。

报告期,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70,090.30 万元,同比增长 15.40%,占公司营业收入的 15.27%。随着新能源汽车业务竞争格局的逐步形成以及优质供给的增加,电动汽车性价比将持续提升,国内汽车电动化率将进一步加深,有望带动全产业链需求的持续增长,这将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