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印度石油与松下能源签订锂电池生产协议

日期:2024-04-09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石油 松下能源 锂电池

据外媒报道,3月31日,印度最大的炼油企业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与松下能源公司(Panasonic Energy)达成了一项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印度生产锂离子电池,为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需求做好准备。

印度石油公司表示:“印度市场对两轮和三轮汽车电池以及储能系统的需求预计将扩大,这将推动这一举措的实施。”此前,印度石油与松下能源于今年1月就锂离子电池达成了初步共识。

印度石油与松下能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家公司正在就利用电池技术促进印度向清洁能源过渡进行可行性研究。双方的目标是“在今年夏天之前敲定合作细节”。圆柱形锂离子电池通常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和电动汽车,松下能源是一家汽车锂离子电池制造商。

图片来源:松下能源

松下能源在声明中称:“通过与印度石油的合作,松下能源的目标是应对环境挑战,例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且为建立完整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做出贡献,以提高印度的自给自足能力,巩固印度在全球能源格局中的地位。”

锂离子电池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并用于储存能量,预计将在印度到207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一份年度经济调查报告显示,预计到2030年,印度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将超过1,000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