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美国车企联盟:美国政府应反对Cleveland-Cliffs收购美国钢铁公司

日期:2024-04-09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9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钢铁公司 电动汽车 丰田汽车

据外媒报道,3月29日,代表主要汽车制造商的美国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敦促美国政府反对钢铁制造商Cleveland-Cliffs收购其竞争对手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的意图,并警告称,该交易可能导致汽车的反竞争定价。

汽车创新联盟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在一封信中表示,“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使65%至90%的汽车钢材由一家公司控制。”路透社首先报道了这封信。

此前,日本新日铁(Nippon Steel)同意以149亿美元收购美国钢铁公司,但是3月份,美国总统拜登则表示,美国钢铁公司必须为美国本土企业。而Cleveland-Cliffs曾称,如果美国钢铁公司与新日铁的交易破裂,该公司将考虑再次竞购美国钢铁公司。

汽车创新联盟在信件中指出,“如果政府对新日铁的交易有疑虑,就必须认真考虑其他可能的结果。一个不应该出现在谈判桌上的选择是,将国内的钢铁生产市场集中到一家公司。”该联盟的成员包括通用汽车、丰田汽车、大众汽车、现代汽车等公司。对于汽车创新联盟的信件,美国白宫、Cleveland-Cliffs和美国钢铁公司均未置评。

根据汽车创新联盟在信中的说法,若合并,美国钢铁公司和Cleveland-Cliffs将控制“电动汽车电机和电动汽车生产所需的全部国内电工钢”。该联盟还警告称,这项协议可能“推高钢铁和电工钢的成本,并最终增加美国消费者的汽车(包括电动汽车)成本”。

去年10月,汽车创新联盟曾致信美国国会、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美国司法部,已经表达过对两家公司合并的担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