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深蓝汽车将建1000个充电桩;开迈斯充电站已达1550座;广西建成4座全液冷超充站

日期:2024-04-08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8
0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蓝汽车 充电桩 开迈斯

政策法规

1、青岛:加快新型储能建设、力争充电桩达8.4万个

3月29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数字青岛2024年行动方案》,其中提出:加快新型电力体系建设,深化营配调系统集成贯通,探索“5G+电网”“能源大数据平台”等数字能源应用。加快新型储能等能源设施建设,提升能源梯级利用水平。加快打造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力争电动汽车充电桩达8.4万个。

企业动态

1、深蓝汽车在国道318建设1000个充电桩

4月3日,深蓝汽车318国道川藏沿线深蓝品牌交流充电站租赁项目已经在长安汽车供应链协同云平台上公开挂网寻源。根据深蓝汽车“318国道生态保护计划”,未来3年,深蓝汽车将在318国道沿线各大酒店民宿建设不低于1000个深蓝充电桩。该项目以此为目标展开,将采用“供应商建站运维,深蓝进行场站租赁”的方式进行构建。

2、开迈斯充电站已达1550座

近日,开迈斯充电终端突破12403台,充电站落成1550座,自营充电网络覆盖205城。

3、重庆铁塔建成32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近年来,重庆铁塔依托“一体两翼”战略,积极拓展能源业务深化绿色共享,拓展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加速赋能千行百业。为了满足更多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需求,重庆铁塔积极扩大铁塔充电设施覆盖范围,截至目前在全市已建成32个充电站。

4、国网山东电力高速充电站实现全时段100%绿电供应

从4月1日起,山东电力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实现全时段100%绿电供应,推动“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为电动汽车通过电力市场参与绿电交易作出积极探索。

国内新闻

1、广西建成4座全液冷超充站

近期,南方电网广西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浦清高速公路浦北江城、亚山、陆川东、清湾等四对服务区建设的27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全面投入使用。截至今年3月,南方电网在广西建成4座全液冷超充站,累计服务民众超过5万人次。

2、乌镇景区最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成投运

4月2日,随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景区东大门停车场内的一台台充电桩的顺利启动,标志着乌镇景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现场共设有6台80千瓦一体式直流充电桩和56台7千瓦一体式交流充电桩,每台配有1把充电枪,该充电站为新能源汽车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结合站。

国际新闻

1、德国3月电动汽车销量暴跌28.9%

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当地时间4月4日发布数据称,德国3月电动汽车新注册量同比下降28.9%,市占率从上年同期的18.3%降至11.9%。汽油车仍占据最大份额,为37.8%,其次是混合动力汽车,为31.5%。

2、伟巴斯特出售电动汽车充电部门大部分股权

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巴斯特(Webasto)日前宣布,该公司出售了其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充电业务Webasto Charging Solutions的大部分股权,以寻求财务转机。伟巴斯特将Webasto Charging Solutions出售给了美国洛杉矶(Los Angeles)私募股权公司Transom Capital Group,后者表示将把该公司更名为Ampure。

3、特斯拉一季度销量下滑8.5%

2024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全球的产量和交付量分别为43.34万辆和38.68万辆,同比分别下滑1.7%和8.5%,均低于华尔街预期。特斯拉表示:“下降的部分原因是,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Model 3焕新版的生产处于早期阶段,而红海局势导致航运延误和纵火袭击导致特斯拉柏林工厂暂时停工。”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