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特来电与支付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筑新能源充电新生态

日期:2024-03-28    来源:特来电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支付宝 充电网络

3月26日,特来电支付宝数字出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深化创新合作,共筑新能源充电新生态。特来电总裁郭永光,副总裁、首席科学家黄伟,副总裁孙有彬;支付宝副总裁兼数字出行事业部总经理王敏,支付宝数字车生活服务部总经理韩振威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郭永光一行到访蚂蚁集团,与王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他表示,特来电深耕充电行业,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充电服务。通过与支付宝在公共充电场景数字化、家充场景数字化、充电商业化生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特来电借助支付宝平台强大的用户基础和数字化能力,进一步拓展充电服务网络,提升用户体验。

此次合作,不仅是对双方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未来智慧充电新时代的共同期待。在合作中,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开展渠道合作,联合运营优化,促进“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理念转化落地,共同打造一系列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共同输出更多“互联网+智慧充换电”、“互联网+智慧能源”、“互联网+智慧出行”的能力和经验。

事实上,早在新能源行业发展的初期,特来电便与支付宝在多个维度开展深入合作。在数字服务方面,特来电已完成与支付宝平台生态的互联互通,并计划上线即插即充技术,实现全链路服务打通。在产品能力方面,特来电已通过支付宝开放的“芝麻信用先充后付”和“蚂蚁森林绿色能量”特色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环保的充电服务。在品牌推广方面,双方合作打造了全国首个高质量充电品牌站——北京荟聚商圈充电站,并在全国合作超10万终端的物料推广。在付费会员方面,支付宝端上线了特来电2.9元会员,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粘性和权益体验。

展望未来,特来电与支付宝的合作将更加紧密。在充电场景方面,双方将共同推广即插即充技术,开通家充场景支付宝入口,并探索基于支付宝芝麻能力的电商家充售卖模式创新。在品牌及生态方面,双方将联合开展线上大促及线下场站推广,提升特来电品牌曝光度,同时探索与车企、银行等大型行业机构的合作模式。在能源运营方面,双方将利用大数据选址合作共创,推进有序充电、V2G试点落地,并探索区块链等资产数字化试点。此外,随着特来电海外业务的拓展,双方还将在国际结算及资金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