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阿尔法T5获舒适座舱6A认证,极狐是懂舒适的

日期:2024-03-26    来源:ARCFOX极狐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尔法T5 极狐汽车 新能源汽车

说到舒适,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沙发般的座椅、宽敞的空间和那些动听的音乐。但实际上,一辆车的舒适性可不止这些。想象一下当你坐上汽车的那一刻,在车内已为你平铺了一组空气净化器,健康呼吸,空调已为你调整到最适宜的温度,座椅为你提供了恰到好处的支撑和包裹感,车窗外的噪音被有效隔绝……是不是感觉瞬间回到了舒适的家?极狐 阿尔法T5恰好能满足你对舒适感的全部想象。

新年伊始,极狐 阿尔法T5凭借“整车静谧舒适性、整车空间舒适性、整车驾乘舒适性、整车热舒适性、CN95清新空气和座椅舒适性”六大维度的全A成绩,斩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整车舒适座舱6A级”认证。为用户的驾乘舒适,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静谧舒适的第三空间

汽车作为生活中的第三空间,已成为越来越多人们追求美好体验的畅想之地。一个足够静谧的车内空间,能够让我们开启一段舒适出行之旅。极狐阿尔法T5静谧性测试在满分10分的情况下取得了9.5分的优异成绩,高分通过了静谧性认证。

汽车的静谧性认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外部噪音的降噪效果,另一个是对自身产生噪音的隔绝能力。极狐阿尔法T5整车气密性做到遥遥领先的50SCFM;前风挡和天幕均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侧窗配备了更高级别的双层隔音玻璃;前围防火墙,地板,车门均为双层隔音结构,车舱里布置了超过10平方的吸声材料;此外声源控制也是不遗余力,阿尔法T5通过流线型车身搭配全覆盖底护板,降低风噪声源,采用谐波注入和高刚度结构降低电驱的阶次声源,使用低胎噪轮胎等一系列设计,均对车辆降噪起到了绝佳的效果;以工匠精神打造出了“与世隔绝”的静谧第三空间。

CN95健康座舱守护呼吸安全

作为“移动的家”,车内空气的健康也是我们放心出行的底气所在。为了保证车内空气质量,阿尔法T5从源头抓起,从源头上抑制VOC,比如在门护板内部用双组份吸音棉替代传统废纺毡,主/副仪表板、门护板等包覆件采用水性胶黏剂替代传统溶剂型胶黏剂,仪表板软质包覆支撑层采用3Dmesh织物替代传统的PU发泡,车身8-12处的阻尼材料采用造价更昂贵、VOC排放更低的LASD自动喷涂型液态阻尼胶,全面替代传统的沥青阻尼垫。

不仅如此,在工艺方面,阿尔法T5在A、B柱上采用低压注塑,门板/主副仪表板采用超声波焊接等,通过这些工艺来避免胶黏剂的使用,有效降低挥发性有机物的引入。同时,阿尔法T5通过对模具/热流道的优化设计,可确保全车用量最大的PP类材料的注塑温度都控制在220℃以内,这样就可以减少PP材料在高温条件下裂解而产生醛类物质。

在全面采用环保材料和工艺的同时,北汽车内健康开发团队联合国内某顶级科研院所开发了具有专利技术的吸附降解材料,该材料可在常温和高温条件下有效吸附降解苯类和醛类物质,阿尔法T5将该材料应用在前围、地毯、备胎盖板、顶衬四个表面透气的软内饰,这些零部件几乎覆盖了整个座舱内壁,表面积大,吸附降解效率高,不仅能够有效去除自身散发的挥发性有机物;同时,还能净化座椅、仪表板等其他零部件散发的挥发性有机物,起到了“车内静态净化器”的作用。

在阻隔细菌和杀菌方面,极狐汽车工程师开发了具有专利技术的四防空调滤芯,有效阻隔和杀灭细菌、病毒、霉菌、螨虫四大有害物质。凭借材料和工艺的提升, 阿尔法T5以0醛0苯、牙胶级座舱、抗过敏的健康保障层层加码,打造了行业领先的健康座舱。另外在空调的风道内增加了4颗紫外线杀菌灯,只需30min就可杀死常见细菌,杀菌率高达99.99%,通过“四防一杀”,为用户带来天花板级的呼吸健康。最终以高分通过了CN95健康座舱认证。

灵动丝滑的驾乘体验

在驾乘舒适性认证中,通过模拟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颠簸和冲击,对驾乘人员的舒适感进行评价。提起整车驾乘舒适性,就不得不提到底盘调校了。阿尔法T5底盘是联合麦格纳打造的中国十佳纯电底盘——灵韵底盘,这是一款前麦弗逊+H臂四连杆结构,以舒适为基础取向的底盘,可以降低颠簸路面带来的冲击,更适合家用消费者需求。不仅如此,阿尔法T5还从路感、手感、脚感三个维度做了全方位的提升,保证了路感舒适,转向舒适以及脚感舒适,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此项认证。

暖心暖身的座舱温度

一台高品质的车即使在四季分明的外部环境里也会让座舱内的温度始终四季如春,打造一个舒爽宜人的驾乘环境。汽车空调热舒适性系统评测分为10分钟时车内出风口的平均温度、试验后的前后排平均温度、前后排温差、空调舒适性客观评价PMV值这四个维度,综合评定车辆的热舒适性表现。

阿尔法T5得益于搭载的空调系统可以随着温度的降低自动调节压缩机的功率和风量,让座舱时刻保持温度的适宜。而且其空调系统实现双温区控制,实现对主副驾乘员需求的精准控制。最终以总成绩90分的优异成绩成功通整车热舒适性认证。在节省能耗方面,阿尔法T5搭载热泵空调系统,这项技术比传统PTC加热的空调能节省约三分之一的能耗。保障了车辆整体续航,消除了用户针对电车续航的后顾之忧。

宽大舒适的越级空间

看得到、摸得着、够宽敞、更舒适的空间体验,是我们对一款汽车的标配要求,也是衡量是否值得购买的决策关键。空间舒适性评测包含了坐姿舒适性、视觉可视性、空间性、可达性四大维度,共包含座椅位置、人体坐姿、前方视野、整车手伸及界面测试等14小项。

阿尔法T5是按照中国人体模型来设计,凭借“十字风鼓”的空间设计灵感,带给消费者更宽阔的使用空间,从人体的乘坐角度、头部空间、膝角等维度满足中国人体的舒适性。车内净高达到1260mm,即使是1米85的大个子,坐在阿尔法T5的任何位置都会有非常舒适的体验。为了避免驾乘人员坐车时间长造成疲劳感,工程师经过座椅及人体参数测试,将车舱内躯干与大腿夹角调整到95°~115°,这种设计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度。车门把手和按键位置同样考虑了成人、儿童和老人的臂展需求,并进行了合理布局,为前后排车内乘员带来“触手可及”的实用性表现,得益于工程师的一系列巧思,阿尔法T5在本项测试中测试合格率高达83.8%,成功获得整车空间舒适性认证。

个性舒适的乘坐体验

一台车的品质高低,座椅的舒适度必然是评价的核心标准之一。在座椅舒适性认证的考核中,阿尔法T5在体压分布、载荷特性、冲击吸能、侧翼刚度等九项试验中,成功通过座椅舒适度的测试。

阿尔法T5所搭载的云绒座椅,不仅从外形面贴合人体,内部设计了8层舒适叠层,坐垫叠层总厚度88.2mm,超过很多40万级以上豪华品牌汽车座椅的用料,保证软的同时可以有足够的支撑效果,短途乘坐会很舒适,长途开车久坐也不会有腰酸背痛的现象。

阿尔法T5也是同级唯一同时支持主副驾座椅记忆的车型,每次用户上车都会自动调整到座椅记忆位置,以及后视镜常用位置,让每一次出发都更加舒适方便。

作为一款真正满足国民需求,提升国民驾乘体验的超能纯电SUV,极狐 阿尔法T5不仅超越了行业标准,更以六边形战士的硬核实力,为用户打造极智体验,树立家车新标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