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数据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理想汽车一季度车辆交付量为7.6万辆至7.8万辆

日期:2024-03-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5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汽车交付量 理想MEGA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理想汽车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的车辆交付量为7.6万辆至7.8万辆。该展望更新了本公司此前发布的100,000至103,000辆的交付量预期。

李想表示,公司错误地把理想MEGA从0到1阶段(商业验证期)当成了从1到10阶段(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必须经历一个与理想ONE和增程电动相似的从0到1阶段。

原公告如下:

自愿公告第一季度交付量展望更新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对本公告的内容概不负责,对其准确性 或完整性亦不发表任何声明,并明确表示概不会就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分内容而产生或因倚赖 该等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Li Auto Inc.

理 想 汽 车

(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以不同投票权控制的有限责任公司)

(股份代号:2015)

自愿公告

第一季度交付量展望更新

于2024年3月21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理想汽车(「理想汽车」或「本公 司」)(纳斯达克:LI;香港交易所:2015),更新本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交付量 展望。由于销售订单不及预期,本公司现预计其2024年第一季度的车辆交付量为 76,000至78,000辆,该展望更新了本公司此前发布的100,000至103,000辆的交付 量预期。

「复盘一下我们3月问题的本质原因和解决方案:

第一,理想MEGA的节奏问题。我们错误地把理想MEGA的从0到1 阶段(商业验 证 期 )当 成 了 从 1到10阶段(高速发展期)进行经营。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必 须经历一个与理想ONE和增程电动相似的从0到1阶段。接下来,我们会耐心地把 理想MEGA按照从0到1的节奏去经营,聚焦核心的用户群体,聚焦高端纯电消费 能力强的城市。当有效地完成从0到1的阶段后,再向更多的城市和更大的用户群 体进行推广。

第二,过分关注销量和竞争的问题。我们从上至下过于关注销量和竞争,让我们 原本最擅长的用户价值和经营效率显著下降。接下来,我们将降低销量的预期, 回归健康的增长,聚焦用户而非竞争。回归我们最擅长的用户价值的提升,回归 我们最擅长的经营效率的提升。」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说。

关于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本公司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豪华 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的使命是「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通过产品、技 术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本公司为家庭用户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产品与服务。 在中国,理想汽车是成功将增程式电动车商业化的先驱。理想汽车于2019年11月 开始量产。现有车型包括理想MEGA,一款家庭科技旗舰MPV,理想L9,一款家 庭六座旗舰SUV,理想L8,一款家庭六座豪华SUV,及理想L7,一款家庭五座旗 舰SUV。本公司运用科技为用户创造价值。本公司自主研发工作主要集中在其特 有的增程系统,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以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同时推出更多纯电 动车和增程式电动车以扩展产品线,进而拓宽用户群体。

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请谨慎行事。

承董事会命

理想汽车

董事长

李想

香港,2024年3月21日

本公告包含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文可能构成「前瞻性」声明的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可以通过诸如「将」、「期望」、「预期」、「旨在」、「未来」、「拟」、「计划」、「相信」、「预计」、「目标」、「可能」、「挑战」等 术语及类似陈述来识别。理想汽车亦可能在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证交 会」)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提交的定期报告中、在其提交给 股东的年度报告、新闻稿和其他书面材料以及其高级职员、董事或雇员向第三方 所作的口头陈述中作出书面或口头前瞻性陈述。非历史事实性陈述,包括关于理 想汽车的信念、计划和期望的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涉及固有风险 和不确定因素。许多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前瞻性陈述中的结果产生重大 差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风险:理想汽车的策略、未来业务发展、财务状况及经 营业绩;理想汽车有限的经营历史;与增程式电动汽车和高压纯电动汽车有关的 风险;理想汽车研发、制造及交付优质且吸引客户的车辆的能力;理想汽车产生 正现金流及利润的能力;使车辆性能不及预期的产品缺陷或任何其他故障;理想 汽车成功竞争的能力;理想汽车建立品牌及承受负面报道的能力;理想汽车的车 辆订单被取消;理想汽车研发新汽车的能力;及消费者需求及政府奖励、补贴或 其他有利的政府政策变化。有关以上及其他风险的更多资料载于理想汽车向美国 证交会及香港联交所提交的文件中。本公告中提供的所有资料均截至本公告发布 之日,除适用法律要求外,理想汽车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董事会成员包括执行董事李想先生、马东辉先生及李铁先 生,非执行董事王兴先生及樊铮先生以及独立非执行董事赵宏强先生、姜震宇先 生及肖星教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