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宝马集团加速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

日期:2024-03-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也童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3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车

记者3月21日从宝马集团获悉,纯电动车已成为宝马集团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显示,2023年,宝马集团向全球客户交付超过37.5万辆纯电动车,同比增长74.2%,其中,向中国交付约10万辆纯电动车。加上全年交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宝马集团2023年全球销售超过5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30.5%。

宝马集团正加速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中国沈阳已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中心之一,2010年以来,宝马集团已累计向沈阳生产基地投资约1050亿元人民币。

2023年11月22日,投资100亿元的华晨宝马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封顶,标志着建筑主体全部完工。这一项目将于2026年正式投产,新的生产设施将推进宝马集团最新技术在中国的落地,并为其生产低碳、优质的动力电池奠定基础。

宝马集团研发投入已连续三年保持在60亿欧元以上。2023年研发投入增至75.38亿欧元,同比增长13.8%。据悉,这些研发投资大部分集中于对车型的电动化和数字化研发,同时覆盖新世代车型研发和自动驾驶。

记者了解到,BMW新世代车型将于2026年在中国沈阳实现国产,新世代车型将配备全新开发的、高性能电驱和电池系统。

数据显示,2023年,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2,554,183辆豪华汽车,同比增长6.4%。其中,在中国市场售出824,932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4.2%。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