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岚图推出10亿元购车置换补贴政策

日期:2024-03-22    来源:新华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2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岚图汽车 补贴政策 新能源汽车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明确了5方面20项重点任务。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2月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实行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将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既利当前、更利长远。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是制造业大国和人口大国,随着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设备更新需求会不断扩大,将是一个年规模5万亿元以上的巨大市场。2023年底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3.36亿辆,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汽车、家电更新换代也能创造万亿元规模的市场空间。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可以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使得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地进入居民生活,既能促进消费、拉动投资,也能增加先进产能、提高生产效率,还能促进节能降碳、减少安全隐患,既惠企、又利民,一举多得。

对于这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岚图汽车CEO卢放认为,推动汽车家电等以旧换新对于汽车行业是一个利好消息,《行动方案》将推进中国汽车产业从“制造”向“智造”的快速飞跃,同时激发经济循环发展水平,推动用户出行生活质量向上。

为了开展汽车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要组织开展全国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鼓励汽车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并引导行业有序竞争。同时还提出,要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包括坚持中央财政和地方政府联动支持消费品以旧换新,通过中央财政安排的节能减排补助资金支持符合条件的汽车以旧换新。

“开展汽车、家电、家居等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促进汽车梯次消费、更新消费,依法依规淘汰符合强制报废标准的老旧汽车”是本次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相关研究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汽车、家电、家具等耐用消费品更新需求进入集中释放期,以旧换新能够撬动消费者将潜在需求转化为现实需求,从而扩大消费规模;同时,用以绿色、智能为代表的“新”产品替换“旧”产品,能够助推消费高质量发展。

消费者在岚图门店选车

“以旧换新”带来的是产品、服务、技术等一系列环节的转型升级。卢放表示,《行动方案》中提出的相关措施将有效节约用户购车、用车与换车成本,提振新能源汽车大宗消费,还能帮助车企增加先进产能,实现产业、产品的新陈代谢、迭代焕新,同时拉动有效投资,带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2024年被定义为“消费促进年”。在中央层面频频部署的同时,各地也纷纷推出以“焕新季”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相关企业也积极参与。在《行动方案》发布后,作为新能源造车“国家队”的岚图汽车快速响应,推出了10亿元购车置换补贴政策,解决用户试车、换车、购车、用车等环节的不便。

为了让消费者“省事”,岚图与二手车商密切合作,无论新老用户都一视同仁,为用户爱车进行快速、精准、统一的评估,而且咨询是否有置换需求,对有置换需求的用户第一时间提供服务。

某商场岚图汽车展位

为了让消费者“省时”,购买岚图汽车的用户可先提新车,30天后再做旧车评估,为用户出行提供方便;为最大限度节省用户时间,提供线上、线下、上门三种办理金融服务渠道,最快两个小时完成审批;

为了让消费者“省钱”,岚图推出0首付、0息、0月供、低息等不同金融政策,还提供个性化金融解决方案,让换购用户以较低成本实现置换。

“以用户为中心”的给力措施获得了良好的成效。据了解,岚图汽车推出10亿元购车置换补贴政策以来,已经收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卢放表示,岚图将恪守规则,有序参与市场良性竞争,让这项惠民利企的政策发挥最大效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