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福建力争到2025年建成8万个以上公共充电桩

日期:2024-03-20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业

近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构建福建省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到2025年,福建省力争建成8万个以上公共充电桩,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90%;到2030年,全面建成各设区市间通达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在适宜使用电动汽车的农村地区,充电服务覆盖率进一步提升,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表示,福建将重点加强城市“两区”(居住区、办公区)、“三中心”(商业中心、工业中心、休闲中心)充电网络建设。同时,加快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农村公共充电设施体系。优先在福州、厦门、泉州等市的县级城市城区,推动建设公共直流快充站。

福建将重点加强城市充电网络建设,图为福州市区某共享充电站(央广网记者 李姗姗 摄)

针对居住区既有充电桩,《通知》鼓励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老旧小区基础类设施改造范围,并同步开展供配电设施建设。新建居住区固定车位100%安装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

《通知》还明确了相关奖补措施,推广有序充电、车网互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光储充检”一体化等示范站,对符合条件的“光储充检”一体化示范站给予业主单位单站补助50万元;对成功申报国家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的城市,给予专项奖励1000万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