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启源芯动力郭鹏:建设交能融合新生态!

日期:2024-03-20    来源:启源芯动力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20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启源芯动力 换电站 换电重卡

近日,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启源芯动力副总经理郭鹏在一次发展论坛上作《重卡换电基础设施创新发展 助力交能融合》主题分享。

郭鹏介绍,启源芯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绿色交通能源服务商,目前推广电动重卡及工程机械超26000辆,市场占有率约55%;建设超过600座充换电站,市场份额达到约71%,已然成为交能融合的实践者与先驱力量。

2月,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重卡换电站建设组网与运营示范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启源芯动力为试点任务牵头实施单位,将围绕重卡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核心设备研制、智慧管控平台构建、开展重卡换电干线组网示范和站网互动示范,并总结经验数据支撑完善技术标准体系。这是国家部委层面对重卡电动化、清洁化在实操层面的重大指引,也为我们全面推进交能融合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交通与能源的融合本质上是能源网、物联网与信息网的融合,目前,启源的绿电交通产业数字化平台在车辆和换电站管理方面均居行业首位,尤其在电池寿命管理和车站协同管理等方面展现出了国际领先水平。

通过深度融合数字化技术,启源芯动力成功实现与能源网的交互,满足交通电动装备补能的同时最大程度的支撑电网辅助服务需求和新能源消纳。

同时,启源芯动力以新技术、新产品加持模式升级,不断打造应用场景新标杆,提升电动重卡在全场景下的适用性、经济性、安全性,如东海大桥无人驾驶换电重卡、云贵高速公路换电走廊、光储充换一体站等示范项目。

针对交能融合高质量发展,作为行业内的先行者,启源芯动力凭借先进的电池技术研发实力,不仅深化了在重卡换电业务领域的实践应用,更将这一成功模式拓展至工程机械、船舶以及农用机械等更加广阔的细分市场,引领这些领域的电动化转型进程。

未来,启源芯动力将进一步增强科技研发实力、扩大业务规模范围、巩固行业先发优势和领先地位,立足能源本业,深耕绿电交通,发展新质生产力,与生态圈伙伴深化合作,擘画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新篇,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澎湃动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