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中国汽研取得一项新能源汽车底部冲击试验台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3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汽研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汽研申请了一项新能源汽车底部冲击试验台专利,能够提高新能源汽车底部冲击试验模拟结果的准确性。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新能源汽车底部冲击试验台“,授权公告号CN112229594B,申请日期为2020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汽车测试设备领域,具体涉及新能源汽车底部冲击试验台,包括台体,台体上设有控制系统,台体上设置有能够在控制系统的控制下进行移动的发射机构,发射机构能够朝着静止的试验汽车底部发射出冲击球,控制系统控制发射机构在发射冲击球之前先调节冲击球的角度和速度。本发明通过调节冲击球的发射角度和发射速度,让冲击球的撞击模拟不同物体的撞击,提高新能源汽车底部冲击试验模拟结果的准确性。

据悉,中国汽研经营的业务有汽车技术服务和装备制造业务两类。汽车技术服务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行业发展规划、法规标准研究、行业管理等技术支持和服务,为客户新产品开发及改进、测试装备能力建设提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咨询和软硬件集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满足国家行业主管部门法规标准要求新产品公告申报、CCC、进口车、汽车环保产品认定和排放、燃料消耗量等检测、认证服务,提供基于政府服务及特有行业数据源的政府智囊、指数、软件数据、品牌推广等多元数据服务。

装备制造业务包括工程、物流专用车、环卫专用车及装备;燃气汽车系统及零部件;轨道车辆传动系统、制动系统及关键零部件。

关于中国汽研:

中国汽研的全称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1965年成立,前身是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经过多次股权变更,现在由中国中检控股,央企、国家一类科研院所。

2012年6月在上交所挂牌。主营业务是汽车技术服务和装备制造业务,也就是机动车检验检测和认证都是它的业务范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