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将向菲律宾电动汽车等领域投资10亿美元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制造商 汽车销量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3月11日在对马尼拉进行正式访问时表示,美国公司将宣布在菲律宾投资超过10亿美元。雷蒙多称,投资将集中在太阳能、电动汽车和数字化等领域,美国公司渴望在这个东南亚国家开展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前些天,雷蒙多还说,中国生产的几十万电动汽车跑在美国大街上,北京可以让它们同时熄火,而且中国的汽车会象苹果手机一样窃听美国人的信息。现在跑去菲律宾造车,这明显是抵制中国的电动车吗?

随着东南亚各国首都率先采用环保汽车,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向该地区投入投资。印度尼西亚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政府制定了电动汽车销售补贴计划,为消费者提供5000美元的补贴,雅加达在三年内从全球汽车制造商那里获得了15亿美元的投资。

泰国政府于2022年对在海外购买的整车(CBU)电池电动汽车实行40%和20%的税收减免。此外,价格在61805美元至211278 美元之间的产品可享受20%的进口关税减免,对进口电动汽车实行2%至8%的消费税减免。

至于菲律宾,第11697号共和国法案或“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法案”于2022年4月失效成为法律。除了免税外,电动汽车车主在陆路交通办公室(LTO)注册或续签时也是优先考虑的。LTO还提供了一种特殊类型的车牌。马尼拉大都会发展局、其他类似实体和地方政府部门也明确豁免了电动汽车的交通减少工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