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比亚迪为建厂派出代表团前往哈利斯科州进行实地考察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1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比亚迪正在考虑在墨西哥哈利斯科州建电动汽车工厂,而比亚迪也为此派出了代表团前往此地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早在2024年2月份的时候,就有消息传出比亚迪计划在墨西哥建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工厂,并以此作为美国和海外市场的“出口中心”。

对此,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经济发展秘书Roberto Arechederra公开回应称,3月初的时候,比亚迪高管就已经与该州官员进行了会面。此外,比亚迪还与该地的一些中国供应商进行了接触,其中包括海天国际。

据了解,知情人士透露称,比亚迪计划为在墨西哥建厂投资6亿美元,并以此进一步优化其全球供应链布局,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也是比亚迪乘用车全面出海的第一年,这一年比亚迪进入了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242,765辆的出口,同比增长3.34倍。2023年比亚迪乘用车出口的占比只有不到9%,因此在2024年比亚迪的出口按下了快进键,从滚装船到海外工厂布局,比亚迪正在全力以赴加大出口力度。

关于比亚迪:

比亚迪是中国汽车市场和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公司成立于1995年,最初专注于电池业务。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比亚迪的业务范围扩展到手机部件和组装业务、汽车业务、光伏业务、交通轨道业务等多个领域。到了2023年,比亚迪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了302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和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军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