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宁德时代曾毓群:欧美车企从未停止过电动化

日期:2024-03-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11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长安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针对欧美车企削减或推迟电动化的话题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据悉,曾毓群明确指出,欧美车企从未停止电动化,也没有回归燃油车,之所以准备延后一阵,可能是因为不赚钱。当然,欧美车企还会重启电动汽车业务。

此外,曾毓群还强调称,宁德时代将继续与全球合作伙伴一同推动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除了宁德时代曾毓群针对欧美车企推迟电动化发表看法外,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也针对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欧美车企电动化对于中国车企来说,机遇大于挑战。

关于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立于2011年,由ATL创始团队二次创业时设立;2012年,公司与德国宝马集团战略合作;2013年, 为全球最大客车厂宇通开发客车动力电池;2015年,收购邦普、布局回收业务;2017年,根据SNE Research数据统计、 动力电池系统使用量全球第一;2018年,在深交所上市;2021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使用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全球第一。

关于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拥有161年历史底蕴、39年造车积累,全球有9个制造基地、27个工厂。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典型代表之一,长安汽车旗下包括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科技、长安引力、长安凯程等自主品牌以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江铃等合资品牌。截止2023年8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已累计突破2473.96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