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北汽将在韩国建厂;特斯拉跌出美国十大市值公司之列;零跑汽车携手禾赛科技

日期:2024-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禾赛科技 零跑汽车

政策法规

1、沈阳:对符合条件的新能源中型厢式货车全天准许通行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中型厢式货车在城市道路限行管理措施》的通告。通告明确,中型厢式货车整车长度不超过6米、宽度不超过2.2米、高度不超过2.8米的中型厢式货车,享有轻型厢式货车同等通行政策;对车辆外廓尺寸符合上述条件的新能源中型厢式货车,除特殊规定道路外,全天准许通行。

2、湖南双牌县:确保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比例达100%

3月7日,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双牌县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明确:合理布局和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大力推广混合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等节能环保车型,有序推进节能环保型小客车、重型货车的应用,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确保新能源公交车更新比例达100%。

企业动态

1、零跑汽车与禾赛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7日,零跑汽车禾赛科技在杭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禾赛新一代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零跑汽车将积极推进多个新车型的智能化产品研发和应用。

2、北汽将在韩国高阳建厂,目标年产20万辆电动汽车

韩国高阳市日前表示,与北汽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北汽将投资约4万亿韩元在当地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设施。工厂目标产量为每年20万辆,计划将生产电动汽车的90%出口到海外。

3、领克汽车落地超100家新能源门店

近日,领克汽车表示,自2023年6月发展首批新能源专属渠道以来,现已落地100家门店,共覆盖全国27个省份,61个城市。截至2024年3月1日,领克总渠道已覆盖261个城市,包括363家领克中心、37家领克新能源展厅、38家领克魅族空间。

4、1月全球电池装车同比增长六成,宁德时代第一

3月7日,全球资讯机构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4年1月,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为51.5GWh,同比增长60.6%。宁德时代电池装车量为20.5GWh,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8.1%,巩固了全球第一的位置。

国内新闻

1、潍坊市潍城区:2024年内再建320个充电桩

2024年,潍城区把“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确定为全区10件民生实事之一,将在去年建成473个公共充电桩的基础上,再建设完成320个,真正实现公共充电桩全域覆盖、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充电难题。

国际新闻

1、特斯拉跌出美国市值最大的10家公司之列

特斯拉股价当地时间周三下滑2.3%,跌破176美元,公司市值降至5622亿美元,跌出了美国市值最大的10家公司之列,这是其自2023年1月以来,首次跌出前10名。与此同时,Visa上涨0.4%,突破280美元,以5634亿美元排名第10位。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29%。

2、Stellantis拟在巴西投资436.7亿人民币

据彭博社消息,Stellantis公司计划未来数年在巴西投资300亿雷亚尔(约436.7亿人民币),旨在提高柔性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能力。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及南美区负责人Emanuele Cappellano在与巴西总统卢拉会晤后透露,投资将在2025年至2030年间逐步落实。

3、Rivian暂停乔治亚工厂建设

3月7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的股价飙升13%,此前该公司发布了三款新车,并宣布暂停乔治亚州工厂的建设,这将节省逾20亿美元。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