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蔚来推出电影主题换电站;广汽三菱重组更名;首个电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建成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1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政策法规

1、到2025年配电网明年具备1200万台充电桩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

2、四川:支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支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深入贯彻实施“电动四川”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大力推动中重型商用车新能源化。进一步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适宜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地区“充电站县县全覆盖,充电桩乡乡全覆盖”。

企业动态

1、质子汽车完成3.8亿元A轮融资

质子汽车近日已完成最新一轮A轮融资,融资总金额3.8亿元,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西投控股、榆林城投、新电互通、德载厚汽车基金、陕汽基金、北京橙叶,老股东中科创星追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产品开发,以及市场推广等。质子汽车成立于2022年4月,是陕汽集团旗下专注于全品类新能源商用车科技成果转化的整车公司。

2、传零跑国际获批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零跑与Stellantis拟议的合资企业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已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将允许Stellantis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制造和销售零跑的电动汽车

3、蔚来汽车推出电影主题换电站

3月7日,蔚来汽车宣布推出《沙丘2》主题换电站,45座充满沙丘风貌的换电站将陆续在全国上线。电影将于3月8日在内地上映,该片由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提莫西?查拉梅、赞达亚主演,上周末于北美地区上映,媒体、观众口碑先后解禁。

4、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

3月6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东风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郑红艺宣布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郑华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刘利成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候选人,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职务;推荐郑华、刘利成兼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由董事会进行聘任。陈向阳不再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务,另有任用。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规定办理。

5、三菱退出股东行列,广汽三菱更名湖南智享汽车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日前,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湖南智享汽车管理有限公司,三菱商事株式会社、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退出股东行列,公司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停车场服务等。

国内新闻

1、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建成

3月4日,我国首个电动汽车智慧充换电示范区在江苏建成。示范区通过对充电基础设施软硬件升级改造,实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城市电网三方高效互动,提升充电桩使用效率。此示范区覆盖江苏苏州、无锡、常州三地,将新建21座充换电站、近300个充电桩。依托智能算法,系统对充电车位实际状态、充电价格、排队等待时间等信息综合研判后,向车主推送最优充电方案。据测算,示范区内车主月平均充电排队时间可降低近50%。

国际新闻

1、传特朗普与马斯克会面

知情人士透露,3月3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进行了会面,特朗普目前正努力为其竞选活动争取资金。不过马斯克发帖澄清:“我只想明确一点,我不会向任何一位美国总统候选人捐款。”

2、日产Leaf可享美国3750美元补贴

3月6日,日产汽车表示,在美国政府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中有关电池采购限制措施生效数月后,其Leaf电动汽车重新获得了享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资格。

2、沃克斯豪尔呼吁英国增加电动汽车补贴

3月6日,Stellantis旗下品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负责人批评称,在零排放汽车需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英国政府的预算案中缺乏有助于刺激电动汽车需求的补贴。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