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丰田加码纯电动汽车电池生产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5日,丰田公开表示称,该公司将收购松下所持双方合资公司 Primearth EV Energy股份,进而加码纯电动汽车电池生产。

据悉,Primearth EV Energy正在为混合动力汽车(HEV)生产电池。此种情况下,丰田表示,收购该合资公司的股份,是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电池需求,并计划购完成后将该企业的业务扩展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电池电动汽车(BEV)的电池领域。不过,目前双方并未透露交易价格。

在电动汽车电池方面,丰田的新电池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6年开始生产,丰田计划将这项技术应用于2030年前全球销售的350万电动汽车中的170万辆。同时,丰田表示,已经在固态电池上取得了“突破”,现在正重点考虚如何将固态电池,转移到大规模生产。预计到2027/28年,它们将投入商业使用,并将搭载到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

关于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简称:丰田)是一家汽车制造公司,于1933年9月由丰田喜一郎创立,正式成立于1937年8月28日。

丰田是第一个达到年产量千万台以上的车厂,亦是雷克萨斯、斯巴鲁品牌的母公司及富士重工的最大股东。

2021年8月4日,丰田汽车公司公布2021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合并财报显示,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大增72.5%至79,3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697亿元),净利润为盈利8978亿日元,达到约5.7倍。

丰田是第一个达到年产量千万台以上的车厂,亦是雷克萨斯、斯巴鲁品牌的母公司及富士重工的最大股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