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两会关注 | 全国人大代表、江汽集团质量改进工程师程韬:聚焦智能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4-03-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6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2024两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在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汽集团质量改进工程师程韬有关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建议,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

据悉,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销量规模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不过,程韬也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当中,仅个别企业的新能源业务实现盈利,其余基本均为亏损。

此种情况下,程韬提出了以下建议:

1、建议鼓励并支持汽车企业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实现差异化竞争,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2、坚持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引导各类资本资源向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产业企业倾斜,持续优化企业融资环境,充实企业发展资本,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保障。

3、建议在政策端给予新能源商用车一定支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推广应用新能源商用车

4、建议要促进智能新能源产业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机构及高校院所之间的协同合作,强化关键技术联合攻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