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每日充电:比亚迪将在墨西哥设厂;中国电气装备布局充电桩;宝馨科技与京能国际达成合作

日期:2024-03-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2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政策法规 

1、工信部发布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

2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关于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终审和2016-2022年度补助资金预拨情况的公示》,根据《公示》统计:共计75家车企,核定推广数总计3168813辆,应清算补助资金总计2993570.309万元,按整车企业取整后补助资金总计2993568万元。

2、山东3月1日起免征氢能车辆高速过路费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对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自2024年3月1日起,对行驶山东省省高速公路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试行期2年,到期后依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

 企业动态 

1、理想的5C超充桩来了

理想汽车2月29日晚在其官方微博宣布,3月1日,理想5C超充桩将正式投入使用。理想5C桩支持理想汽车纯电车型使用,后续也会开放给通过安全匹配测试的其他品牌高压纯电车型,理想汽车增程车型、其他品牌混动车型则暂不支持。

2、中国电气装备成立储能子公司,抢滩布局充电桩市场

据天眼查数据,2月21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涵盖储能技术服务、电池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等。


3、宝馨科技与京能国际达成全面合作

2月26日晚间,宝馨科技公告称,该公司于近日与京能国际”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地域、行业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就光伏、风电、充换电项目开发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4、致丰充电桩品牌Deltrix与中石油合作,进军中亚市场

近日,致丰集团宣布,旗下电动车充电桩品牌Deltrix进军中亚充电桩市场。集团两台Deltrix品牌60千瓦直流双枪充电桩,搭载於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Sinooil(中国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当地企业合作成立的成品油终端销售企业)2号加油站,并进行启用仪式及成功试运行,标志着致丰集团在中亚地区的首个充电站正式启动。

5、比亚迪将在墨西哥设厂

据路透社消息,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表示,比亚迪将在墨西哥设厂,以扩大在当地市场的份额。公司预计在今年底前确定墨西哥工厂的选址,该工厂一年将生产15万辆汽车。她补充说,公司将在中南部地区寻找合适的建厂地点,以节约向消费者发货时的运输费。“我们是为墨西哥市场而建厂,不是为了出口市场”。

 国内新闻 

1、国家统计局:全国投入产出调查新增新能源车整车制造业等重点领域调查表

国家统计局正在开展的全国投入产出调查,新增了新能源车整车制造业、新能源发电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等重点领域调查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投入产出调查组组长、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赵同录表示,这进一步提高了调查指标的针对性,能够更准确反映产业发展情况和行业间的经济技术联系

 国际新闻 

1、福特在美召回逾6万辆Maverick混动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披露,福特汽车公司将召回部分2022-2023款Maverick混合动力车型,共计62813辆。召回原因为:仪表盘可能无法显示关键安全信息,如车速表或警示灯,从而会增加车辆碰撞风险。

2、雷诺与大众洽谈小型电动汽车合作

雷诺集团证实,其正在与大众集团洽谈,希望能够合作开发一款面向欧洲市场的电动微型汽车。此前有报道称,雷诺和大众正在就共享Twingo平台的可能性进行“早期洽谈”。

3、特斯拉首席内饰设计师离职

近日,特斯拉内饰设计负责人Peter Blades宣布离职,加入正在研发下一代直升机的初创公司 Skyryse,并担任其设计副总裁。Blades曾在特斯拉效力近十年,主导了 Model 3 和 Model Y 等热门车型的内饰设计,引领了 Semi卡车和下一代 Roadster 的内饰设计创意,对特斯拉的整体内饰设计风格产生了深远影响。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