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小米:汽车工厂调研文件信息完全失实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9日,针对网传小米汽车工厂的调研文件照片,称小米汽车预计将会在2024年3月实现首辆汽车上市,4月交付,预计一季度整车产量约2000辆,产值4亿元。小米公司发言人在其微博上澄清,经详细询查,该信息完全失实,并不存在所谓相关“调研”及所谓关于产量产值的预估。

据悉,2月29日,网传一份北京市领导调研小米汽车工厂的文件透露了小米造车的近况:“经开区小米汽车工厂,2024年3月实现首车上市,4月交付,预计一季度整车产量约为2000辆,产值4亿元。”若按照上述文件披露信息计算,若不考虑税费等情况,小米首款汽车出厂价约为20万元。

当日中午该文件爆料不久就已无法查看,这也被认为此文件的具备真实性。近日,极氪高管在评价小米汽车时透露,小米汽车将在3月28日发布,而此次文件显示“2024年3月实现首车上市”。而文件暴露的20万的均价也符合小米的爆款、超高性价比的作风。

按照官方早前的规划,小米汽车预计将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如果参考这些信息,或意味着小米汽车即将到来。实际上,自小米首款车型小米SU7亮相以来 ,关于小米SU7的消息就备受市场的关注。市面上,更是多次传出有关于小米SU7的售价及上市信息。不过,对于网络流传的小米SU7售价,官方都进行了辟谣。

有业内相关人士猜测,小米首款车型的价格或与特斯拉Model 3售价差不多。毕竟从特斯拉Model 3在这个价位的销量表现来看,这个价位具有很多的市场需求。参考特斯拉Model 3国内售价,2023款Model 3后轮驱动售价为24.59万元。不过,这一价格领域竞争激烈,小米SU7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不单单是特斯拉Model 3,还将与小鹏P7、智界S7等车型展开竞争。小米SU7能否在这些车型中脱颖而出,这个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