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长安收购高合进行中?长安汽车辟谣:不实消息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9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汽车 高合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知情人士透露称,高合汽车正在与长安汽车接触,或洽谈收购事宜。对此,长安汽车官方进行了辟谣。

据悉,知情人士称,长安汽车将会收购高合汽车51%的股份,并且目前已经谈妥,长安出资会带动青岛与沙特资金到位,由此盘活高合汽车。自此,长安汽车将成为高合汽车的实际控制方,高合汽车成为长安汽车旗下品牌。

对此,长安汽车回应称,“关注到有关‘长安汽车收购高合51%股份’、‘长安将接手高合汽车’等网络信息,以上信息均为不实报道。

不过,如果长安汽车真入股,必然将在极大程度上疏解高合汽车的资金和运营压力,并助力高合“起死回生”。对于长安汽车而言,如果成功收购高合,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长安汽车在新能源与智能化领域的深度布局。

关于长安汽车: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之一,拥有162年历史底蕴、40年造车积累,全球有12个制造基地、22个工厂。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典型代表之一,长安汽车旗下包括长安启源、深蓝、阿维塔、长安引力、长安凯程、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江铃等品牌。

关于高合汽车:

高合汽车是华人运通旗下豪华智能纯电品牌,于2019年7月31日正式发布。2月18日,高合汽车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成为了龙年第一批遇到经营难题的造车新势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