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福田汽车: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1.04亿元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汽车 新能源汽车 汽车推广补贴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7日,福田汽车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转支付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1.04亿元(根据《关于开展2020-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申报的通知》等相关通知),为2021-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

2023年,福田汽车取得了显著的销售业绩,全年销售总量达到631017辆,同比增长37.1%。其中,新能源销售量达到40048辆,同比增长84.0%,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对于2024年,该公司计划实现新能源车销量达到8万至9万辆。福田汽车透露称,新能源车将是其未来重要的增长点。该公司已在新能源领域进行了深厚的技术储备,并拥有自己的三电工厂,能够自主生产电池包、MCU和VCU等关键部件。

福田汽车,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佼佼者,通过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福田汽车在半固态电池、域控制器、高速领航技术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致力研发半固态电池技术,并推出国内首款半固态电池轻卡。此外,福田汽车自主研发了域控制器,在动力域控制器的开发实现了软硬件深度融合,可以优化整车功能,提高控制性能,还可以减少整车线束,降低失效风险点,提高可靠性,也便于后期程序升级和维护。

同时,针对普货、快递等长途干线物流运输场景,福田汽车也给出了更加智能的解决方案。Highway Pilot高速领航技术实现了点对点的高速领航功能,其中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单车道智能巡航、智慧匝道、合流口处理、自动变道/超车、智能避让等技术。Highway Pilot高速领航技术不仅减轻了司机的驾驶压力,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同时也为司机带来了更加安全、舒适和高效的驾驶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