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比亚迪高管:如果没有特斯拉,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7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比亚迪执行副总裁Stella L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特斯拉,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不可能有今天的发展。

据悉,Stella Li指出,比亚迪是包括特斯拉在内,所有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伙伴。目前,比亚迪所谓的“对手”是那些还在制造燃油车的厂商,而特斯拉是“非常受人尊敬的行业同行”。

比亚迪执行副总裁Stella Li的一席话,仿佛是给这场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认为,比亚迪等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发展得“非常好”。

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突破300万,超过特斯拉夺得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可以说,比亚迪在2023年交上了一张完美答卷,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2023年的比亚迪都是自主品牌巅峰般的存在,没有之一。

这一成就背后,是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爆炸式增长和比亚迪自身在技术创新、成本控制以及市场策略上的成功。然而,比亚迪的成功并非偶然。它的背后,是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力支持,以及消费者对环保和新技术的日益重视。

比亚迪和特斯拉的故事,或许会成为未来汽车产业合作的典范,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