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李想:理想汽车五年内不做20万元以下产品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7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6日,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在财报会上表示,理想汽车五年内不会做20万元以下的车型,将会继续专注于20万元以上的车型市场。

据悉,理想汽车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交出了一份历史最佳业绩,如期实现了2023年年初设立的年度营收破千亿的目标。2024年,理想汽车定下了更高的目标,冲刺年交付80万辆汽车的目标,相比2023年增长112.7%。

同时,2024年也将是理想汽车的产品大年,到年底会有4款增程车型和4款纯电车型推出。不过,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也明确表示,五年内,理想汽车的产品规划里是没有20万元以下车型的。此外,李想预测,到2030年,理想汽车只需占据中国20万元以上家庭用户市场的三分之一份额,就能实现超过万亿的营收。

据了解,2023年全年,理想汽车交付量达37.6万辆,远高于2022年的13.3万辆,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成为中国市场3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同时也是首家迈过30万辆年交付大关的中国新势力车企。这推动理想汽车年度营收达到1238.5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全年净利润达到118.1亿元,实现扭亏为盈。至于年销量80万辆、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目标能否实现,年底会给出答案。

关于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由李想于2015年4月创立,并于2017年4月注册成立,是一家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主要面向中高端中国乘用车市场。公司于202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2021年在港交所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