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理想汽车2024年拟规划2000座超充站,CEO李想:“真不用担心数量”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6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充站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6日,理想汽车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理想汽车超充站网络布局2024 年规划2000座。截至2月20日,理想超充站在全国已有343座,布局114个城市。

据悉,理想汽车CEO李想在这条文章下面的评论区表示:不用担心5C充电站的数量,在如此高的充电效率下,每个充电车位的充电量和流转率(类似餐厅的翻桌率)将有三倍以上的提升。5C充电站将成为盈利极好的投资项目!

据了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24年超充将迎来规模化放量关键之年。国内车企方面,造车新势力大部分均已开展超充部署工作。

理想汽车自两年前开始打造充电地图,2023年,理想4C超级充电站投入运营,首批试运营的超充站点共有7个,截至当年5月底已在全国建设了25座超充站,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53.4万根。

如今,工信部、汽标委牵头的中国超快充相关标准已经发布,这对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而言是一大利好。相关标准的发布,必将有利于快充领域的规范、快速发展,而随着补能生态的完善,市场预测显示,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超快充渗透率将达16%,到2030年将达68%。超快充技术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加速器和赋能器。

关于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由李想于2015年4月创立,并于2017年4月注册成立,是一家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主要面向中高端中国乘用车市场。公司于202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2021年在港交所上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