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越南电动车商VinFast开始在印建厂,呼吁印度下调汽车进口关税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inFast 电动汽车制造商 汽车关税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5日,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Pham Sanh Chau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建厂,希望明年年中投产,将首先在印度国内销售,之后再出口。据悉,今年1月初,VinFast和泰米尔纳德邦达成印度建厂协议,拟投至多20亿美元。Pham Sanh Chau还称,VinFast已呼吁印度政府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VinFast印度电动汽车工厂项目规模160公顷,未来5年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预计年产能15万辆,创造3000至3500个就业机会。

印度作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是VinFast全球扩张计划的重点市场之一。2024年1月6日,VinFast与泰米尔纳德邦政府宣布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MoU),仅一个多月后,VinFast印度电动车工厂就开工建设,这肯定了VinFast在实施这一项目中的巨大决心。

VinFast印度工厂不仅满足印度市场,还服务于南亚、中东和非洲市场。在VinFast全球化征程中,VinFast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工厂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2025年投入运营,另外VinFast印度尼西亚工厂在不久的将来会动工兴建。

VinFast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越南车企,背靠一个占越南GDP 2%的大集团,最早做燃油车,后来全面转型电动车。号称东南亚“特斯拉”。2023年9月VinFast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上市,曾经1-2天的时间短暂占领全球车企第三的宝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