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纳晖新能源与国轩高科战略合作,打造园区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引领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纳晖新能源 国轩高科 光储充一体化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0日, 纳晖新能源国轩高科战略合作暨光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尔集团总部举行。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共建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解决方案,包括:光储一体化方案、光伏配储方案、移动充电方案等。此外,为用户带来高价值贡献,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智能调控“源-网-荷-储”资源,实现发电、储电、管电一体化服务,让用电更加绿色、经济、智能、高效、平稳。此外,双方率先在各自工业园配置新能源场景方案,并复制到外部园区,实现更多园区转型为低碳智慧园区。

纳晖作为海尔集团旗下新能源生态品牌,定位分布式智慧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在赋能园区新能源转型升级上具备三大优势:第一,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定制能力,根据园区不同需求定制场景方案并具备多模式可选;第二,数字化运维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资产保障;第三,通过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智能调控园区的发电、储电、管电并实现用电可视。

国轩高科储能业务布局较早,于2016年9月正式成立储能事业部进入储能领域。近年来,国轩高科储能业务快速发展,与华为、铁塔、中电投、电子十一院、上海电气、国家电网、继远软件、许继集团等合作开展储能项目及业务。

“光储充”一体化,顾名思义,是由光伏发电、储能、充电集成一体、互相协调支撑的绿色充电模式。其工作原理是利用光伏发电,余电由储能设备存储,共同承担供电充电任务。在用电高峰,光储充一体化电站可给电网供电;逢用电低谷,则给自身或电动汽车充电,起到削峰填谷的作用。

而光储充一体化中储能的意义就在于,充电设施企业可以在电价较低的谷期利用储能装置存储电能,在用电高峰期使用存储好的电能,避免直接大规模使用高价的电网电能,可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峰谷电价套利。

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适用于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各类停车场、工业园区等,既提高了建筑利用率,也能有效解决新能源发电间歇性、不稳定及消纳问题,让电动车充电更环保,余电上网还能增加经济效益,可谓一举多得。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车桩比的提升以及超级快充的普及,对充电设施的供电容量要求越来越高,对现有充电网体系也带来了很大挑战。而光储充恰好成为电网的有益补充。可以说,光储充一体化是解决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的理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