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万润新能、广汽埃安最新新能源汽车技术汇总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1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润新能 广汽埃安 新能源汽车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万润新能广汽埃安先后申请新能源汽车专利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1、广汽埃安申请电动汽车冷却系统控制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电动汽车冷却系统控制方法及装置“,公开号CN11756565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电动汽车冷却系统控制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获取当前冷却水温、当前电机控制器温度以及当前电机温度;根据预设的冷却水温条件表和当前冷却水温确定第一冷却流量;根据预设的控制器温度条件表和当前电机控制器温度确定第二冷却流量;根据预设的电机温度条件表和当前电机温度确定第三冷却流量;根据第一冷却流量、第二冷却流量和第三冷却流量,确定目标冷却流量;根据目标冷却流量控制电动汽车的冷却系统执行相应的操作。可见,该方法及装置能够根据冷却需求调整冷却系统的流量,避免出现过度冷却,且能够适应于低温内环境,降低冷却系统能耗,有利于提升整车续航。

2、万润新能申请增程式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增程式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公开号CN117565750A,申请日期为2023年12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增程式新能源车热管理系统,涉及增程式电动车技术领域,其包括:压缩机、板式换热器、冷却水泵、冷凝器、低温散热器、增程器散热器、暖风芯体、蒸发器芯体、水加热PTC、第一四通阀和第二四通阀等。本系统可提高增程式电动汽车的发热零件的余热量利用率及发热部件的冷却效率,同时提高车辆乘员舱的舒适度。

关于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是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于2017年7月成立。广汽埃安致力于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其产品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

关于万润新能:

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是科创板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发改委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和湖北省科技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和研发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产品为磷酸铁锂、磷酸铁等,产品销往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赣锋锂业、亿纬锂能、万向一二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