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电动汽车印度进口关税有望降低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1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称,特斯拉电动汽车印度进口关税有望降低,或将持续2-3年。

据悉,特斯拉一直想进入印度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庞大市场,但却面临着高昂的进口税和复杂的政策环境的挑战。此种情况下,特斯拉早就向印度政府提出了一个新的建议,即如果汽车制造商承诺在印度进行一定程度的本地制造,就可以享受进口税的大幅减免。

事实上,特斯拉与印度政府高层已经针对此进行了多次私下会谈,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印度政府敲定针对国外电动汽车厂商的新进口关税政策。虽然印度方面声称降低进口关税不只是针对特斯拉,但事实摆在眼前,印度主要还是为了吸引特斯拉的投资。

如今,特斯拉在印度建立电动汽车工厂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此前就有消息称,特斯拉和马斯克正在与印度政府就建造工厂的用地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如果特斯拉能够成功进入印度市场,那么它将有望扩大其全球市场份额,也将为印度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推动电动汽车在印度的普及和发展。

关于特斯拉:

特斯拉是美国一家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产销电动汽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从表面上看,特斯拉标志只是一个简单的“ T ”字,它代表了公司产品。实际上还有另一层意思,“ T ”还象征着电力发动机的横截面“ T ”字标志的主体代表着从发动机转子伸出的一根杆子,而上面的第二根线条代表着定子。特斯拉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潮流,现在主要车型有6种:Model S, Model 3 , Model X , Model Y , Cybertruck , Roadster 。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