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约占全国26%

日期:2024-02-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0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产量 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达253万辆,约占全国的26%。全国每4辆新能源汽车就有1辆是“广东造”。

中国新能源汽车第2000万辆2023年7月在广汽埃安下线。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说,集团持续构建“锂矿+原材料+电池生产+储能及充换电+电池租赁+电池回收利用”能源生态体系,落地一批“从矿到桩”重大项目,加快软件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国际化。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说,汽车电动化进一步深入,广东“走在前列”的产业根基将夯得更实、筑得更牢。中国汽车高端品牌发力,为广东带来新增长空间。

为了缓解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焦虑,广东计划到2025年累计建成集中式充电站4500座以上、公共充电桩25万个以上。同时加快培育从氢气制备、储运、燃料电池电堆、关键零部件和动力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以广州为例,其“超充之都”建设在今年全面提速,还拟以“一核心、一枢纽、三基地”氢能产业布局的总体目标建设163座加氢站点,力求打通充电“最后一公里”。

“无论从整车制造还是汽车供应链上看,广东的布局非常完整。目前,广东新能源汽车产业所遇挑战同时是整个产业面临的共性挑战,未来将随着产业和市场发展进一步走向成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叶盛基说。

2022年,广东的汽车产量约415万辆,连续第六年居全国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约130万辆,占全国总产量约18%。全国每六台新能源汽车中,就有一台由广东造。这是广东的智车制造实力,也是从汽车大省向新能源汽车第一大省跃进的雄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