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陕西重汽、江铃汽车新能源汽车技术汇总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重汽 江铃汽车 新能源汽车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陕西重汽江铃汽车先后申请了新能源汽车专利技术,引领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

1、陕西重汽申请新能源商用车动态故障注入测试系统及方法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用于新能源商用车动态故障注入测试系统及方法“,公开号CN117555313A,申请日期为2023年4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新能源商用车动态故障注入测试系统及方法,属于新能源汽车验证测试领域,特别涉及实车动态验证阶段的故障注入测试,通过特殊的测试接口向相关项注入故障;即一种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进行实车动态验证阶段故障注入测试验证的方案,在不改变原车电器原理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故障注入控制器,同时设计转接线束,通过控制器软件将原车硬线信号及关键报文进行拦截处理,同时修改上位机关键信号属性,从而达到故障注入的效果。

2、陕西重汽申请新能源商用车最高车速限制的控制方法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商用车最高车速限制的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549755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中、重型电驱动汽车车速限制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新能源商用车最高车速限制的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根据车速限制值和当前车速计算超速系数;S2:根据超速系数变化将限速工况划分为不同状态的逻辑;S3:通过超速系数变化预判车辆超速的逻辑,包含在预判到车辆即将超速时的扭矩限制逻辑;S4:在发生超速后通过超速系数变化动态限制电机扭矩的算法;S5:延迟退出超速控制的逻辑;本发明在车辆将要发生超速时,提前限制电机扭矩,避免车辆发生超速后,因撤扭速度慢,导致车速超过过多的情况;动态计算扭矩限制值,实现小波动不调节,大波动快调节,保证车辆平顺性和车速控制精度。

3、江铃汽车申请新能源汽车六轴惯性传感器的零位修正方法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汽车六轴惯性传感器的零位修正方法“,公开号CN11755382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能源汽车六轴惯性传感器的零位修正方法,属于新能源汽车六轴惯性传感器技术领域,包括以下步骤:六轴惯性传感器集成在VCU的PCB板上;VCU安装到车辆上;在VCU软件中设置一个标定量ALgt_Cal用于匹配VCU和车辆纵轴方向;设置标定量DirLgt_Cal用于匹配纵向加速度的方向;六轴惯性传感器输出的加速度值单位为g;六轴惯性传感器的信号采集周期为10ms;设置一个诊断服务;车辆的六轴惯性传感器自学习只要进行一次,将学习的初始值存储到VCU的ROM里,VCU每次上电时都会读取ROM里的加速初始值用于归零处理。本发明可确保VCU输出的纵向及横向加速度能真实反映车辆的状态,估算出车辆的重量后,可以根据车重调整车辆的能量回收大小,有利于提升车辆的续航。

关于江铃汽车:

江铃汽车是集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是中国商用车行业领军企业,也是乘用车领域标杆新势力。江铃拥有轻客、轻卡、皮卡、SUV四大平台车系,共包含:福特撼路者、福特全顺、福特途睿欧、福特领睿、福特领裕、福特领界、江铃域虎、江铃顺达、江铃凯运、江铃凯锐、江铃福顺、江铃一路达、江铃大道等。

关于陕西重汽:

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拥有装备精良、世界一流的重卡产业园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下辖40余家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陕西西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