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比亚迪全品牌充电桩破200万;中石化累计建成充换电站3600座;马斯克550亿美元薪酬被判无效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2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市场监管总局:2024年将对电车充电桩等产品及其主产区实施监管

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录(2024年版)》,在充电桩方面,《监管目录》明确了监管的产品及其主产区。

产品名称:电动汽车充电桩(含电动汽车用充电延长线);主产区: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苏州市吴中区),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光明区)

企业动态

1、开心汽车获得1000辆海外订单

1月30日,开心汽车宣布与缅甸新力量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达成1000辆新能源汽车出口意向订单,合作模式为SKD模式出口车辆,首批100辆新能源汽车将于近期发往缅甸市场。与此同时,开心汽车还获得缅甸新力量为期五年的海外授权,作为其在中国境内整车和SKD模式出口的战略合作商。

2、中国石化:累计建成充换电站3600余座

截至2023年末,中国石化已在全国累计建成充换电站3600余座,投用充电枪2.1万把。中国石化在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打造服务品牌“石化易电”,方便广大新能源车主补能换电,既是围绕车生态打造便民生活圈的具体实践,又是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综合能源服务商、推进“油气氢电服”全面发展的创新举措。

3、比亚迪全品牌充电桩破200万

据了解,比亚迪已累计为客户完成2000000+次全流程上门安“桩”服务。从1到100万次安装,用时880天,从100万到200万次安装,仅用时295天。日均安装4000+次。

4、高德地图全新升级的“充电地图2.0”

近日,高德地图宣布启动2024年“温暖回家路”服务计划。其中包括推出全球首个具备自学习能力的新能源导航,能够综合路线的坡度、温度、空调、交通路况、车型等多维度动态因素计算电量消耗,并结合高德全新升级的“充电地图2.0”,实时提供精细化的出行路线、充电时机规划,以及分钟级的等待时长预估,让新能源车主们在任何时候都对能耗心中有数,大幅缓解“电量焦虑”。

国内新闻

1、我国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增设3.66万个

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提供的数据,去年各地新改造水电气热等各类老化管线7.6万公里,加装电梯3.6万部,实施建筑节能改造1.16亿平方米,增设停车位8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3.66万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28.8万个,增设养老、托育等各类社区服务设施2.1万个,新增文化休闲、体育健身场地637万平方米。

2、上海宝山2023年新增近5000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2023年,上海宝山区新建公共(含专用)充电桩4767个,超额完成原定计划523.8%,当年累计新增量位居全市第三。同时,宝山充分利用公园、商场、景区、停车换乘P+R停车场、公共停车场(库)等空间,持续推进经营性快充网点建设,扩大经营性充电设施布局规模与服务覆盖率,有效缓解新能源车主们的充电焦虑。

国际新闻

1、德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或8年来首次下滑

当地时间1月30日,德国汽车协会VDA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的补贴削减拖累了需求,预计德国纯电动汽车的出货量今年将下降14%,至45.1万辆。据悉,这将是8年来德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的首次下降。

2、马斯克550亿美元薪酬被判无效

美国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在当地时间1月30日宣布,特斯拉向埃隆·马斯克支付的550亿美元薪酬计划无效,这一前所未有的报酬是由特斯拉董事会不当批准的,损害了股东的利益。这一判决导致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4%。

3、丰田汽车宣布召回79万辆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1月31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对2019年12月至2024年1月生产的三款车型,共计79.33万辆汽车实施召回。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信息,由于相关车型与前轮和车身相连的部件耐久性可能不足,在频繁使用融雪剂的地区行驶可能导致腐蚀或裂纹,甚至造成车辆无法行驶。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