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德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或8年来首次下滑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汽车销量 汽车补贴

国际能源网获悉,当地时间1月30日,德国汽车协会VDA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的补贴削减拖累了需求,预计德国纯电动汽车的出货量今年将下降14%,至45.1万辆。据悉,这将是8年来德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的首次下降。

在去年12月,欧洲的新车销量同比下滑3.8%,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2023年12月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下跌近一半。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欧洲新车销售出现了1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电动汽车的需求放缓是重要因素。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了包括欧盟、英国以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在2023年12月注册的新车数量,数据显示,同比下降了3.8%,2023年12月只登记了105万辆新车。

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2023年12月新车销量下滑了近四分之一。其中,重点关注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情况,德国2023年12月的销量,同比暴跌了48%,几乎减半,2023年12月仅注册了54654辆纯电动汽车。放眼整个欧盟地区,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6.8%。

德国电动汽车销量下降,一方面和德国政府上个月突然取消了电动汽车补贴相关。但还有分析认为,缺乏激励措施并不是唯一的理由,德国经济存在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此外,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压力。

德国的汽车制造一直享誉世界,但在从燃油车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传统的德国汽车供应商面临多项挑战,包括技术升级的资金压力,新技术的需求以及市场格局的变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