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苏南京:优化充电网络,护航“绿色”春运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1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网络 充电设施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随着今年春运大幕拉开,预计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90亿人次,其中自驾出行占比将突破八成,大批新能源汽车车主自驾返乡、出游等,造成充电桩使用需求急剧增加。在江苏南京,当地为迎接春运,一方面全方位增加充电设施供给,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充电网络,移建、改造利用率较低的充电站,确保返乡游子、游客等新能源汽车车主在乡村旅游重点村有电可充、快捷充电。

据江苏省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统计,在南京市,中心城区公共充电桩目前已实现平均900米见桩,公共充电桩的车桩比达到6.9∶1,高于7.9∶1的全国平均水平,充电设施的快速布局正让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出行更舒心。

为服务充电桩企业,不断优化全市公共充电桩布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南京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行监管平台,对全市的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充电量、在线率、利用率等情况进行全覆盖、全时段监测。

据解到,南京近几年保持了每年增加3000台公共充电桩的增长趋势,同时管理部门利用监管平台的数据对早年一些选址不算科学和标准落后的充电桩进行了优化升级,目前全市公共充电桩有2.7万余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