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Stellantis集团进一步扩展其商用车领域的氢燃料电池车型阵容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1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ellantis集团 氢燃料电池汽车 厢式货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9日,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Stellantis Pro One”商用车业务单元正扩大其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能力,现已开始在法国Hordain工厂和波兰Gliwice工厂生产中型和大型厢式货车,以加强集团的零排放车型产品组合。氢燃料电池厢式货车产品阵容的扩展及其工业规模化产量的提升,有助于巩固Stellantis集团在欧洲商用车市场零排放车型领域的绝对领导者地位。

Stellantis集团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部首席技术官Jean-Michel Billig表示:“将氢燃料电池中型和大型厢式货车引入我们生产线的行动,证明了我们致力于保持尖端氢燃料技术的领先地位且该技术将满足最为严苛客户的市场需求。我们的工程和运营团队的技能和奉献精神对我们实现“Dare Forward 2030”宏伟目标并保持集团在零排放商用车领域的引领地位至关重要。”

作为“Stellantis Pro One”商用车业务单元战略攻势的关键要素,Stellantis集团于2023年10月发布了对旗下厢式货车产品线的全面升级规划。Stellantis集团旗下品牌正利用各类先进的电气化动力、车辆安全性、高级驾驶辅助和车联网等技术为商用车驾驶员提供舒适且毫无压力的操作环境。“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以氢能代替传统能源、以燃料电池系统作为动力源或主动力源的汽车,是氢燃料电池在交通运输行业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呈现典型的“重商轻乘”特征,优先推广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乘用车数量较少。

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整体行业集中度较高,但竞争格局尚未确定,2019-2022年CR5均在50%以上,TOP5企业排名变动频繁。从汽车上险口径统计,位于第一梯队的宇通客车、福田汽车、佛山飞驰2022年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均在500辆以上,出货以商用车为主,第二梯队的上汽大通与苏州金龙年销量在300辆以上,其余企业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年销量均在200辆以下,市场份额较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