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1月电动汽车的零售销量占比预计将降至8.1%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6日,行业咨询公司J.D. Power和GlobalData发布的联合报告显示,由于季节性销售放缓以及电动汽车需求出现降温迹象,美国1月份新车销量预计将较去年同期下降1.5%。

由于本月初美国政府针对电动汽车的税收抵免新规正式生效,美国1月份电动汽车的零售销量占比预计将从2023年底的9.2%降至8.1%。据悉,今年1月1日生效的标准将符合税收抵免条件的电动车型数量从大约24款减少到13款。

今年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美国电动汽车销售增长放缓,汽车制造商推迟或削减计划,经销商的焦虑情绪高涨。

对于电动汽车来说,今年本应是重要的一年,而对于过去几年一直承诺摆脱传统内燃机的汽车行业来说,今年本应是转折点。

近年来,汽车制造商开始大力转向电动汽车,以满足旨在减少尾气排放的更严格的环境法规,并吸引华尔街投资者,与此同时特斯拉和其他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的市场估值飙升。此外,拜登政府也大力支持这项技术,拨款数百亿美元建设公共充电网络,并鼓励在国内生产电池。

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迹象表明,电动汽车的发展速度可能已经超越了美国消费者更新换代的步伐。

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推迟了对电动汽车的投资,还有一些正在重新配置计划,以销售更多的混合动力汽车;对那些还不想抛弃汽油发动机的消费者来说,混合动力汽车被认为是较具过渡性的一步。

今年1月,福特削减了电动皮卡F-150“闪电”(Lightning)的产量。汽车租赁公司Hertz本月表示,将出售约三分之一的电动汽车租车车队,代之以汽油发动机汽车。

上周,瑞典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极星(Polestar)裁减了约15%的全球员工,以应对其所称的“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和2025年较低的销量预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