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特斯拉斥资5亿美元建造Dojo超级计算机,旨在推进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9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汽车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特斯拉宣布将投资超过5亿美元,在其位于纽约布法罗的超级工厂建造一台Dojo超级计算机,旨在推进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据悉,特斯拉的这一项目将创造数百个就业机会,并促进该地区的创新生态系统,而这一进展不仅标志着特斯拉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重大投资,也标志着特斯拉致力于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

Dojo超级计算机是特斯拉自研的超级计算机,负责处理来自特斯拉汽车的海量数据,并帮助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特斯拉希望利用Dojo处理数据和视频,提高自动驾驶能力,目标是实现全自动驾驶。

之所以特斯拉能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取得如此高的销量,肯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特斯拉采用了独特的电池技术和高效的电机技术,这种技术能够提供更快的加速度和更好的驾驶体验。特斯拉的电动汽车设计时尚、科技感强;最重要的就是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车辆配备了多种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技术,使得其自动驾驶技术在高速公路上表现出色。

据了解,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也被称为“特斯拉 Autopilot”,是特斯拉公司开发的一种自动驾驶系统。该技术使用了多种传感器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包括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以帮助汽车在不需要人类干预的情况下行驶和停车。

然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仍然存在一些争议,一些人认为它可能会导致驾驶员对道路注意力的松懈,或者在某些情况下无法正确处理驾驶问题。因此,特斯拉公司鼓励驾驶员始终保持警觉,并在需要时随时接管车辆的控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