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产汽车拟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或从2026财年起向新兴市场出货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9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汽车 磷酸铁锂电池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一家媒体报道,日产汽车正研发磷酸铁锂(LFP)电池,计划自2026 财年起向新兴市场出货,以降低电动汽车成本,促进其普及。日产目前正在日本神奈川县厚木市的研发机构开发LFP电池。

虽然磷酸铁锂电池航比目前主流电池稍低,但成本可降低 20%~30%。这有助于促使电动汽车价格下降,从而推动电动汽车在新兴国家的普及。它的能量密度低于普通的锂离子电池,但它具有更好的安全性、更长的寿命、更耐高温、和更低的成本。目前由于成本低廉(不需要钴)、安全性高等故,磷酸铁锂电池多用作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

此外,日产汽车也在开发全固态电池(ASSB)技术,目标是在 2028 年生产一款固态电池驱动的全新电动汽车,有望实现电动汽车性能的质的飞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