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比亚迪申请新专利技术:恶劣低温天气也能保住电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9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了一项名为“车辆保电控制方法及计算机设备”的专利,申请日期是2020年7月。

据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车辆保电控制方法及计算机设备。且比亚迪本次申请的电池充放电逻辑,不通过人为设置固定值或出厂设置固定值的方式来预置转换临界条件,而是根据最低温度的预测来设置电池的保电模式,这种方式实现了对电池的智能化管理。

也就是说,该技术能够保证在恶劣天气,尤其是低温条件下,车辆电池可处于相对应的保电模式,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车辆电动机、发动机经常在恶劣低温下无法启动的问题。

据悉,该专利技术详情如下:

1、车辆的保电控制方法为:预测未来时间段的最低温度。

2、保电模式可分为:强制保电模式、智能保电模式。

关于比亚迪: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 经过20多年的发展, 已成长为在全球六大洲实现战略布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是中国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 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业务布局涵盖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等领域, 从能源的获取、存储, 再到应用, 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始终坚持 “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 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创新的发展模式, 获得了全面的发展, 并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等多个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