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星星充电拟在香港进行首次IPO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6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星星充电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5日,中国电动车充电设备公司星星充电正在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筹集资金约5亿美元。此举旨在为公司进一步扩张提供资金支持,并加强其在电动车充电设备市场的竞争地位。

图片来源:星星充电

据悉,有消息人士透露称,星星充电已与多家投资银行接洽,就IPO事宜进行初步探讨。此次公开募股有望为星星充电提供更大的资本支持,以推动其研发创新、扩大生产规模及提升市场份额。

事实上,早在2020年时,曾有媒体报道称星星充电计划在国内上市,正接受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星星充电1月早些时候表示,正接受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星星充电未具体说明股票的发行规模和时间表。

据了解,星星充电总部位于中国江苏省常州,成立于2014年。据其网站称,其上一轮融资是2021年5月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和IDG。该公司没有提及当时筹集的金额,但表示其投资后估值为155亿元人民币(22亿美元),使其成为亚洲数字能源领域领先的独角兽,而独角兽公司通常被定义为成立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

星星充电是中国拥有数量最多的公共充电桩的公司之一,设施遍布住宅区和购物中心。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EVCIPA)的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星星充电在中国拥有45.1万个公共充电桩,仅次于Teld的52.3万个,位居第二。

星星充电是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NEV)行业快速发展而兴起的充电设备供应商之一。中国公安部1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2041万辆,占汽车保有量3.36亿辆的6.07%。截至2023年底,中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达1552万辆,占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76.04%。

关于星星充电:

星星充电总部位于江苏省,为电动车提供充电解决方案。根据官网信息,星星充电是是万帮数字能源的核心品牌之一,为全球客户提供设备、平台、用户和数据运营服务,借助车辆销售、私人充电、公共充电、金融保险等业务打造用户充电全生命周期平台,持续申请研发专利超400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