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原部长苗圩:2025年或2026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达到50%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6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工信部原部长苗圩就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发表讲话,他指出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汽车的替代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2025年或2026年渗透率可能达到50%,基本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一2035年)》制定的“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的目标。


此外,工信部原部长苗圩表示,他认可“汽车工业的大变革中,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这个判断,并表示功能汽车向智能汽车转化呈加速趋势。新能源汽车只是“上半场”,上半场中国取得了全球领先地位,连续九年保持全球第一。

同时,苗圩还强调,传统燃油车企应抓紧适应这场大变革,抓紧补上新能源汽车发展“这一课”,能否转型成功将决定企业的生存,还要谋划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否则只有被淘汰的格局。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一张“名片”。据悉,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超过12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7%;2023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17.2万辆和11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7.5%和46.4%;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重要的增长点,出口带动作用明显。

此外,伴随着中国全车品牌的崛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延展性也在不断地提高。工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经过长期不断努力,在我国设立了结构完整、有机协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系统,涵盖基础材料、零部件、整车、制造装备等全环节,涌现出了一批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