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计划在巴西投资14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6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计划未来五年向巴西的业务投资70亿雷亚尔(约合14亿美元),以加速巴西电动汽车的生产。迄今为止,巴西在接受电池驱动汽车方面进展缓慢。

对此,通用汽车南美副总裁法比奥·鲁阿(Fabio Rua)表示,通用汽车在巴西的投资重点是可持续性,通用汽车的未来全是电动的。

不过,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大众汽车和美国通用汽车这两家曾主导中国汽车行业的车企,如今发现在传统燃油汽车产品在中国失去优势的情况下,他们还难以跟上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步伐,逐渐丢失“阵地”。

据悉,2024年1月初,通用汽车中国宣布2023年在华交付量从2022年的230万辆下降到210万辆,跌幅达8.7%,而这是2009年以来,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在华销量首次低于在美销量。2023年,通用在美国的销量为259万辆,同比增长14%。同时,通用汽车表示,电动汽车占其在华交付总量的四分之一,但该公司没有提供同比增长数据,也没有公布其2022年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数据。销售数据公布后,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宣布,该公司在2024年将继续在华推出新能源汽车

2023年,通用汽车设定了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并表示其中约一半将是搭载Ultium电池组的新车型。然而,该公司并未实现该目标。2023年,通用汽车共售出了7.5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大多数是雪佛兰Bolt紧凑型车和略大一些的Bolt EUV,并不搭载Ultium电池,并且将很快停产。

通用汽车搭载Ultium电池的车型包括凯迪拉克Lyriq、雪佛兰Blazer SUV、Silverado皮卡和Hummer电动版,以及其BrightDrop系列货车,但这些车型在2023年只占据了该公司电动汽车销量的不到1.4万辆。

目前,通用汽车在与LG新能源合资制造Ultium电池方面一直面临瓶颈,不仅产量增长缓慢,在将Ultium电池单元组装成电池组的自动化过程中也存在问题。通用汽车预计,电池制造方面的问题将在2024年上半年得到解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