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回怼丰田章男“电动汽车”言论:很无语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丰田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丰田章男表示,纯电动汽车最多只能占到30%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将由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燃油车占据。在他看来,在全球有10亿人没有电的情况下,通过制造昂贵的汽车,来限制他们的选择和旅行能力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对此,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进行了回应,在他看来丰田章男关于电动汽车的言论,是一种很无语的表述。2023年,马斯克曾警告称,如果传统车企不迅速向电动汽车转型,就会被淘汰,就像当年的胶片巨头柯达被数码时代抛弃一样。

此前,丰田章男也曾表示,电动汽车是“低级产品”,不算新能源,要抵制到底。实际上,丰田章男对于“电动化转型”这件事一向有所犹豫。2020年丰田章男曾公开抨击纯电动车是被过度炒作了,并声称电动车会扼杀企业,需要巨额投资,并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在他看来,“纯电动并非汽车行业的唯一出路”,只要能节能减排,混动也应该被提倡,冒然向纯电动车转型会削弱日本的工业基础,倡导各个国家要根据国情制定实用且可持续的碳排放解决方案,如果完全采用纯电动车这样过激的政策,可能会导致大规模从业者失业,对日本的出口也不利。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车市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能源车已逐渐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主流。尽管丰田已经宣布在电动汽车领域大规模投资,但作为电动车的坚决反对者,丰田章男不看好纯电动的发展也是有原因的,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丰田汽车电动化转型十分缓慢,但燃油车市场表现十分优秀,从而稳定了丰田章男的地位。

在燃油车时代,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丰田汽车无疑都是大赢家之一。但随着燃油车市场份额逐渐萎缩,依靠燃油车抢占市场份额的丰田汽车已出现明显的颓局。在此背景下,丰田汽车在车市中的地位也逐渐发现变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