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3年重庆汽车产量全国第二!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车产量 新能源汽车 汽车销量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1日,重庆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发力新赛道·聚力新重庆——助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专题记者会举行。据悉,2023年重庆汽车产量全国第二,产量达到23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50万辆;到2027年力争汽车产业规模突破万亿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超过200万辆。

2023年重庆汽车产业主要有五个亮点:

一是产量创历史新高,汽车产量达到23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30%。

二是产品迈向高端化,重庆造汽车品牌向上全面发力,赛力斯问界新M7在12月份交付量2万台,创重庆新能源汽车单个车型的单月销售新纪录。

三是零部件配套增强,全市规上汽车零部件产值增速达10.5%。

四是国际市场扩面增量,重庆造汽车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36.8万辆、同比增长29.8%,出口金额331.7亿元、同比增长51.9%。

五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年新增建成充电桩10万个,累计建成21万个。换电站数量和换电车辆推广数量均跃居全国第2位。

2023年12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提升专项行动方案 (2023—2027年)》,明确:

到2027年,持续聚集国内外知名企业,做强做优现有企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一批在全国细分领域领先的链主企业,重点关键技术和产品基本实现自主可控,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显著提升,建成跨域融合、上下协同、互利共赢、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全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营业收入达到7000亿元,累计新增新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800家。

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将重点围绕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底盘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电子元器件、汽车软件、轻量化零部件、热管理系统七大领域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