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雷军:2023年小米汽车电机专利中国第二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小米汽车在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排行榜上位列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在中国企业中排第二,位置在华为数字能源之前。

据悉,中汽信科调研报告显示,在2023年驱动电机系统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统计TOP20中,中国企业占据11席,车企中一汽、小米汽车、比亚迪、东风等专利布局较多。其中,小米汽车占据11席位列第三。

据了解,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小米带来了电驱、电池、大压铸、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五大核心技术,其中V8S电机最高转速27200rpm,是全球转速最高的电机,两年内行业领先。

据相关资料显示,小米汽车定位于高性能、高智能的生态科技轿车,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驾驶体验。小米汽车的理念是将科技与智能融入生活,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有趣。他们相信,汽车不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更是一个移动的智能空间,可以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消费者对智能出行的需求日益增长,小米汽车在市场前景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小米汽车凭借其高性能、高智能的特点和优质的服务体验,有望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同时,他们还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中国智造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

近日,雷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要努力成为全球前五车厂。现在小米汽车已小规模量产,预计2024年上半年上市。小米汽车相当于传统燃油车两三百万豪车的性能,9.9万元、14.9万元甚至19.9万元是在开玩笑。定价确实会有点贵,我们会在小米汽车正式产品发布会上公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