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四川高速公路实现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速服务区 充换电设施 充电站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9日,2024年全省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通报2023年“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示范路”,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四川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增加至9803公里,居全国第三;全省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提质焕颜,充电桩实现路段服务区全覆盖。

在路网运营管理方面,共新建33对服务区充电站,实现路段、服务区全覆盖;完成充电基础设施“随手查”部省数据对接、联调联试。

2023年11月9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能源局联合发布《四川省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方案》明确:

1.到2025年,建成单桩功率原则上不小于60千瓦乡村公共充电桩2.2万个以上,其中城乡融合片区不低于1.5万个,农村片区不低于7000个,在适宜使用新能源汽车的地区实现电动汽车充电站“县县全覆盖”、电动汽车充电桩“乡乡全覆盖”、新能源汽车销售体验和维修服务网点“县县全覆盖”。

2.以成都为代表的充电基础设施示范地区,2023年实现县(市、区)快充站全覆盖,2024年实现所有乡镇公用充电桩全覆盖。城乡融合片区每个乡镇不少于30个,农村片区每个乡镇不少于12个。

3.以德阳等为代表的充电基础设施超前发展地区,2024年实现县(市、区)快充站全覆盖、所有乡镇公用充电桩全覆盖。城乡融合片区每个乡镇不少于12个,农村片区每个乡镇不少于6个。

4.以自贡等为代表的充电基础设施快速发展地区,以攀枝花等为代表的充电基础设施积极发展地区,2024年实现县(市、区)快充站全覆盖,2025年所有乡镇公用充电桩全覆盖。城乡融合片区每个乡镇不少于8个,农村片区每个乡镇不少于4个(单桩功率根据当地实际适度调整)。

5.阿坝等地区,2025年实现所有适宜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县(市、区)充电站全覆盖,旅游线路沿线重点乡镇充电桩全覆盖(单桩功率根据当地实际适度调整)。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数据显示,2023年,四川省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达35.72万辆,同比增长34.43%,免征车辆购置税64.97亿元,同比增长41.89%。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