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内蒙古包头首座微网充电站正式上线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微网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6日,包头首座微网充电站正式上线。位于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院内,充电站顶上全部铺满光伏板,为充电桩供电。这种由特来电开发的新能源充电桩采用了先进的储能技术,实现了能源的循环利用。

这座充电站总共搭配了10台小功率直流充电桩。特来电计划在2024年继续加大投入,全年再完成4座微网充电站的建设。

与传统充电站相比,微网充电站具有许多优势。首先,它能够实现能源的自我供给和平衡,有效地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过程中的能源供需矛盾。其次,微网充电站能够根据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进行智能调节,既满足了用户的充电需求,又避免了能源的浪费。此外,微网充电站的建设成本较低,且易于维护和管理,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微电网既能并网又能独立运行,可以实现在用电高峰时使用储能电,减轻高峰时段电网负荷;在用电低谷时,存储电网低价电,实现电网削峰填谷,既平滑了新能源发电,提高其消纳率;又能降低整体用电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和环保水平,实现电网削峰填谷,获得峰谷差收益,是电动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典型场景。

2022年07月14日,市人民政府发布《包头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明确:全市范围内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配套建设一座公共充电站。对于电厂、钢铁、有色、矿区等应用场景,每150辆换电重卡至少配套建设一座重卡换电站;大型公共领域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或预留比例不低于15%;独立占地的公共充站内充电桩不少于5个,且桩间距不大于10米,总额定输出功率不低于150千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