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理想汽车新增22座高速超充站投入运营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公司合作共建的22座理想5C超充站正式投入运用。截至1月19日,已在四川省共同建设并投入运营了22座理想5C超级充电站

据悉,理想汽车此次投入运营的22座充电站将分布在四川省的重要交通节点,如成都、乐山、绵阳、南充等城市,同时也连通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雅安等热门自驾游目的地,能够充分满足四川省新能源汽车用户在城际出行和远途旅行场景下的充电补能需求。

理想5C超级充电站可以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在重量上,充电线线径26毫米,提枪重量3.3千克,操作简单且轻便,可单手拿取。现阶段,理想5C超级充电站大部分实行1+3布局,即一个站点配备1个5C超级充电桩和3个2C充电桩。未来随着保有量的提升,将会不断升级2+2或更多配置布局。

对于5C超级充电站的未来规划,理想表示,2025年高速路段将建设完成1000+站,实现对90%国家级高速干线全覆盖。此外,2025年还将建成城市超充站2000+,超充网络总站数达到3000+。

据相关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是一家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于2015年7月由李想创立,总部位于北京。公司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豪华智能电动汽车,通过产品创新及技术研发,为家庭用户提供安全及便捷的产品及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