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公司共建并运营22座高速超充站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高速超充站 蜀道集团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0日,理想汽车官博宣布,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是理想汽车充电网络在四川省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合作伊始便致力于构建和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


本批上线的理想5C超级充电站位于四川省多个重要城市的交通节点,截至1月19日,已在四川省共同建设并投入运营了22座理想5C超级充电站。

2023年10月30日,理想汽车官方表示,截至目前,理想5C超级充电站已有119座投入使用,已布局11个省份,35个城市。未来计划要建成全国最大的高速5C超充网络。

目前,开电车出远门仍是不少用户的焦虑所在,高速长途中充电桩少、充电速度慢的问题仍待解决。因而,理想将电能战略作为双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电池和高压平台,高速5C超充网络的建设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据介绍,理想5C超级充电站可以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500公里。在重量上,充电线线径26毫米,提枪重量3.3千克,操作简单且轻便,可单手拿取。同时,充电站车位配备独立摄像头,自动完成车辆占位感知、自动降地锁、安全问题识别上报等功能。运行状态、充电情况自动回传到云端,由后台加以分析持续挖掘潜在问题。

2023年,理想5C超级充电站将努力实现对全国10条主要高速公路全贯通;

2024年,高速路段将建设完成700站,实现对全国18条主要高速全覆盖;

2025年,高速路段将建设完成1200站,实现对90%国家干线高速全覆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